まふそら>そらまふ
不拆可逆 关注谨慎

【そらまふ】听你讲

*有点短

*借梗有,侵删

*第一人称


说起来可能没有人会相信,我能够窥视到别人内心所想的事情。


第一次发现自己有这样的能力的时候是在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只记得那个夏天真的很热很热,我拉着我玩伴软软的小手走在街道上,一股一股热浪朝我们冲过来,他的手心不由得冒了很多汗。


「そらるさん……慢点走。」


我听到他喊我的名字,声音却不是从后面传来的,好像是从天上传来的,有些软糯的嗓音弥漫在闷热的空中,我不禁停下脚步看着他。


他也看着我,我又听到了他的声音,不过奇怪的是,他讲话的时候嘴巴并没有动。


「まふ你刚刚讲话了吗?」


「没有啊。」


小糯米团子睁大了眼睛看着我,我觉得很纳闷,那刚刚听到的声音是从哪里来的?可能是太热,所以出现幻觉了吧。我这么想着,也没管太多:「不如我们还是慢点走吧?」


「嗯,慢点走。」まふまふ甜甜地笑了起来,攥着我的手的力度加大了一点点。又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东西一样,抬头看着我。


「对了,そらるさん怎么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呢?」




-



我能够窥视别人内心的想法,一直都是。


比如在家里打游戏的时候,我能听到母亲在为今天晚上吃西红柿炒鸡蛋还是红烧鱼而苦恼的心声;比如在课堂上的时候,赶着去与恋人约会的年轻的实习老师在内心抱怨为什么还有五分钟才放学;再比如在短暂的午休时间,在角落里默默吃着便当的男同学内心在想着怎样跟心仪的女生表白。


有很多我想知道的事,我便会利用自己的特异能力去了解对方心里所想,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不想知道的事要远远多于我想知道的事。


又比如,陪伴了我十二年的玩伴まふまふ,最近好像在为他的恋爱烦恼着。



「天气好像变冷了,要不要给他织条围巾?」




「他今天打球的样子真的太帅了……」




「我应该是喜欢上他了吧。」



まふまふ心心念念的那个「他」到底是谁,我总是在上课的时候走神,有时候不自觉地用余光瞄向まふまふ,却不好意思问他。我能听到别人心声的这件事情,从没告诉过别人,包括まふまふ。


我很郁闷,如果想要知道对方的心情的话,只要稍微花点心思就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我不愿意那样做。


我不想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我怕得到的答案不是我满意的。


在中午的时候我们总是在一起吃饭,母亲为我准备了饭团和厚蛋烧,还有一点玉米和小番茄,准备出门的时候,还给我塞了盒装牛奶。


まふまふ以前也会带牛奶,但是今天却没有。我注意到他盯着我手上的牛奶看,虽然我已经喝了一半了。




「啊,果然还是很想喝牛奶。」


我听到他的声音,没多想,就把自己手里的牛奶递出去了:「喝吧。」


他显然有些惊讶,然而没有拒绝。まふまふ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笑着问我,你怎么知道我想喝牛奶,像是有读心术一样。


我有些不以为然,我知道的东西多着呢!我知道你上音乐课的时候内心总在想着自己编的曲子,我知道你放学经过卖可丽饼的摊位时内心想要把每种口味都买下来。


可是,我喜欢你,我却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欢我。


咚咚咚。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敲门,仔细一听,原来是我心跳的声音。




-


我喜欢まふまふ,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他;まふまふ有喜欢的人,但我不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


我与他从幼稚园到小学,再到国中,再到现在的高三,一直都是好玩伴。关于他的很多事情我在了解不过,我知道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也在情人节的时候有送给他巧克力。


まふまふ每年情人节也会送我巧克力,不知道有没有送给别人。每次问他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都没有回答我。


「そらるさん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而我,当然也自私地把他送给我的巧克力当作是本命巧克力。国中的时候甚至还舍不得吃,放在上衣的口袋里,在洗衣服的时候才发现放置的太久以至于巧克力融化了。


至于后来我是怎么和まふまふ在一起的,那就要从高三毕业之后同学们的庆功会说起。


我们在互相帮助下都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我也如愿和まふまふ读到了同一所大学。班长提议说全班合资一起到外面聚餐,所有人都同意了。


那天まふまふ好像格外紧张,他难得穿了一次正装。不过说实话,他实在是不适合黑色,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非要伪装成成熟的大人。


……好吧,也许在我眼中他是小孩子。


我看到很多女同学都邀请他喝酒,他腼腆地拒绝了,最后就只剩他一个人坐在那里。


我没有坐在他旁边,因为刚刚他被很多人围着,现在人都走了,我和他只隔着短短两米的距离。我注意到他在看着我,明明他没有喝酒,但是他的脸却红的跟醉了一样。


我转过头去看着他,他却慌慌忙忙地把头扭过去。我有些不爽,趁他不注意坐到了他的身边:「你怎么了?」




「我没有……」


除了方当时大厅里嘈杂的声音,まふまふ软软的声音之外,我还听到了杂乱无章的心跳声。


好吧,我承认我的心跳确实有点快,但是在冥冥之中,我似乎也听到了别人的心声。


そらるさん,你有喜欢的人吗。まふまふ轻轻地问道。有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他的问题,我看到他的身体似乎紧绷了一下,随即失落地低下头:「我都不知道呢……」



「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我不太擅长明知故问,但我还是努力平静了我的情绪,装作不在意地问道。



有,他说。我从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那个时候天很热,他牵着我的手走的很快,我心想当时我跟不上他,快要松开他的手的时候,他却好像能读懂我的心一样停下来等我。


まふまふ说着说着,眼眶湿润了。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知道他说的人是谁,只是没想到,这个一向都有些内向的人,今天居然如此的勇敢。


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轻轻地交换了一个吻。


我抓着他的手揉揉搓搓,像是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那个炎热的夏天。




「如果有一天你跟不上我了,别着急,我会跑过去找你。」


评论(28)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