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ふそら>そらまふ
不拆可逆 关注谨慎

【そらまふ】銀河錄



-

在电车上遇到旧情人是什么感受?

而且这还是末班车,电车上的人根本就没几个,更可怕的是对方突然地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まふまふ恨不得自己这一刻是个透明人。他有些尴尬的把围巾往上拉了拉,低下头装作睡着的样子。

还好他的目的地是终点站,那是没有什么人居住的地方。そらるさん很大几率都不会在那一站下车的吧。まふまふ这么想着,竟然有点安心。

可惜,他最不愿意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他在倒数第二个站抬起头,本以为电车上已经没人了,哪知道そらる竟然坐在自己旁边。

まふまふ的心不由得提到了嗓子眼,他正准备往旁边坐过去的时候,そらる拉住了他的衣袖。

「まふまふ?」

「……是。」想躲也躲不过,这种事迟早也是要发生的。まふまふ只好认命,眼睛却始终不敢看过去。

「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我也没想到。」

「そらるさん……不是两年之前就搬家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まふまふ把滑倒颊侧的发丝夹到耳后,这是他一贯的小动作,当他觉得紧张的时候。

这人还是没变呐。そらる这么想着,把目光从まふまふ身上移开,看着窗外渐行渐远的建筑,沉默了很久才再度开口。

「在那边生活得不习惯,所以回来了。」

「嗯……噢……」

「你没有在那些地方长住过所以可能体会不到,所以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清静些。」

まふまふ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以前和そらる交往的时候他也总是吵吵闹闹的粘着他,虽然そらる总是摆出厌烦的样子,但是之后他总会宠溺地揉一把まふまふ的脑袋。

まふまふ现在还能想起来到那个时候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列车缓缓地停下来了,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一前一后地下了车。突然袭来的冷空气让まふまふ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そらる有点无奈地看了看まふまふ,然后帮まふまふ把散开的围巾围好,顺便在后面打了个蝴蝶结。

「そらるさん的家在哪?」刚刚そらる的指尖不小心蹭过了まふまふ的脸颊,仅仅是这样的一个小动作,就弄得まふまふ心跳不已,和以前一样。

そらる报出了自己家的位置,和まふまふ是同一栋公寓的。まふまふ一惊,不得不承认,他是有一点期待的。

于是他们一起回家,在路上聊一些有的没的,そらるさん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又有些不一样了。まふまふ本以为そらる看到他的时候会躲得远远的,没想到对方却主动靠近自己和自己讲话。

一般人见到旧情人都不会这样子的吧……まふまふ在楼梯上边走边想,他现在希望的是そらる和他不住在一个楼层,只管往上走。当まふまふ走到第五层和第六层的楼道的时候回头看,そらる就站在自己后面。

「怎么不走了?」

「そらるさん……你住在几楼?」

「第六楼啊。」

…………

第六楼就只有两户,准确的说在そらる来之前都是まふまふ一个人,因为不擅长和别人搭话,所以まふまふ才选择了这一间屋子。这下子,还和旧情人成了邻居。

如果是梦,就赶快让我醒来吧。

-

因为工作的地方离家很远的原因,まふまふ很早就出门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昨晚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导致第二天觉得脑袋很沉。

他看到そらる也出门了,有些拘谨地道了声早安。そらる发觉まふまふ有些不对劲,他走近まふまふ,略微冰凉的手掌抚上まふまふ的额头,发觉他没有发烧的时候才放心下来。

「你怎么了?」

「没事……没有睡好而已。」

以前在期末考试之前的合宿也是一样,本来说好要关灯睡觉,まふまふ总喜欢偷偷爬起来开自己的小台灯刷题。そらる不由得皱起了眉:「你昨晚干嘛去了。」

「没有干什么,只是失眠了。」まふまふ如实回答。

「……你肯定是一直挂念着什么东西才失眠的。」

是女朋友吗,还是男朋友?そらる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哽咽住了,满腔的不满似乎一下子全部涌了上来,虽然当时一声不吭就离开的人是他。

そらる没有注意到在后面跟着自己走的まふまふ,走得越来越快,挤上电车的时候感到背后暖暖的,回头一看才知道まふまふ一直在跟着自己。

大概是体力不支的原因,まふまふ气喘吁吁的,再加上现在是高峰期,他俩挤在人群里,距离很近。

まふまふ紧紧贴着そらる,一点声音都不敢出,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そらる本想退后一点,但已经无路可退。

「那个,你今晚几点下班。」

「十点左右吧,怎么了?」

「好晚.......」そらる昨晚也是加班才工作到九点,然后还在这附近逛了几圈熟悉了一下环境,之后才在起始站搭上电车。「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是在咖啡厅工作的。」

「哪家?」

「........」

「我只是想下班之后去你那边等你然后一起回来。」

まふまふ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工作地点告诉了そらる,感觉好像回到高中的时候啊,一起回家什么的。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工作的地方相隔着很多站,まふまふ下了电车的时候そらる还隔着玻璃窗对着他挥了挥手,大概就是说再见的意思了。

まふまふ笑着点点头,看着电车远去。

-

天空飘起了雪。

店里的空气暖暖的,和外面简直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玻璃杯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显得有些熠熠生辉,まふまふ把最后一个玻璃杯擦干净放回去的时候,有人推开了门。

「外面好冷。」そらる说话的时候还有白气吐出,他解开围在脖子上的围巾,まふまふ看到了他冻红了的耳朵。

そらる在まふまふ面前坐下了,把背包放在左边的椅子上。まふまふ走去另一个架子上拿了个咖啡杯,没有做咖啡,反而给そらる煮了满满一大杯的热牛奶。

まふまふ知道そらる不是喜欢喝咖啡的人,除非迫不得已要熬夜的时候。そらる捧起那个杯子,很快就把里面的牛奶喝的一滴不剩。

「你这里不是咖啡厅吗?」

「这么晚了你还喝咖啡呀?」

まふまふ同样用了反问句的句式,そらる找不到话来反驳,有些无奈地笑了。

「你下班了吗。」

「还有半个小时呢。そらるさん想回去的话就先回去吧。」

在这里工作的这段时间里まふまふ都这样,这个时候店里很冷清,其他店员都走光了,但是まふまふ还傻傻的待在店里,等着不会来的客人。

就好像那天下着雪,他站在そらる家门口等了好久一样。

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话聊まふまふ也会拼命找话题,但是现在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半个小时。

下了电车之后离家还有一段路,そらる是一个不能藏住心事的人,他想问的问题好几次跑到喉咙处准备吐出的时候,却又被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まふまふくん,你……」そらる思虑了很久,终于问出了他一直都很在意的问题。「你现在有在交往吗。」

「我……」没有想到对方会问这样的问题,但他还是实话实说了。「没有啊,怎么了。」

「……那,那你有讨厌我吗?」

这都是什么问题啊!そらるさん问的,全部都是他不希望被问到的。まふまふ的鼻子有点酸,眼前突然盈起一点雾气:「我不会讨厌そらるさん的.......」

「就算当时你一声再见也没有说就搬走了,怎么也打不通你的电话,我也只是觉得很伤心,完全没有想过要讨厌你。」まふまふ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快要崩溃的情绪,把这句话说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差不多要哭出来了。

「我……」

「别说了そらるさん,晚安。」

幸好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家门口,まふまふ留下了一句晚安之后匆匆地躲进自己家里关上门。

「对不起。」そらる对着那扇关上了的门,说出了那句迟到了两年的对不起。

-

高中毕业之后他们考到了不同的大学,まふまふ尽管很伤心,但是他完全没想到そらる就这样一声不吭的就搬家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这算什么?まふまふ很多次想这样问そらる,现在そらる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まふまふ却问不出口。

这天是双休日,在四点的时候まふまふ家的门铃就被按响了。まふまふ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跑出去开门,看到そらる提着一大袋食材站在自己家门口。

「まふまふくん,今天一起吃饭吧?」

「啊,可以啊。」

まふまふ关上门之后就赶紧跑进去把客厅收拾好,然后给そらる泡了杯热茶。

「まふまふくん我今晚可以在这里留宿吗?」

「诶明明そらるさん家就在隔壁……」

「可以吗……」

「……好。」看到そらる的语气软了下去,まふまふ就把持不住了。他没有办法拒绝そらる的请求,他根本就做不到。

晚上是そらる做了饭给まふまふ吃,虽然菜式很简单,但是意外的很好吃,まふまふ还吃了两碗饭。そらる看着まふ脸上挂着米粒,偷偷地拿起饭勺想再吃一点的时候,在内心感慨这人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

收拾好之后他们坐在一起看电视,现在放送的这档电视节目和两年前一样的受欢迎,以前他们写作业写累的时候,就喜欢偷偷趁家长不注意,打开电视机看这档节目。

电视机里主持人时不时会讲一些有趣的话,总会戳到まふまふ的笑点,这个时候まふまふ就会跟着电视里的嘉宾们一起笑起来。

そらる却有点坐立不安,偏偏まふまふ这个时候又把精力全部放在电视上。そらる就算是有话想说也只能憋在心里,他不想打扰まふまふ看电视,所以在心里盼望着这档节目赶快结束。

突然眼前变得一片漆黑,也听不见暖气运作的声音。「是停电了吗?」まふまふ看见窗外的路灯也熄灭掉了,叹了口气。

「没有暖气要怎么办呀.......」まふまふ最讨厌冬天的时候突然停电,他特别怕冷,就在他苦恼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抱住了他。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不属于自己的温度从自己的后背蔓延开来,まふまふ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他抓住了搭在自己腰间的那双手。そらる看不见まふまふ脸上的表情,他把头靠在まふまふ的肩膀上:「まふまふ」

「嗯……?」

「对不起。」

「我都说了没有讨厌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本来不想哭的,被そらる这么一说,他又觉得难过和委屈了。「……最喜欢你了。」

まふまふ喜欢对そらる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无论是用言语,还是用行动。每次他对そらるさん说「喜欢你」的时候,そらる总会红着脸别过头,但是まふまふ知道,他心里也是很高兴的。


まふまふ转过身紧紧抱住对方,控制不住的眼泪沾湿了そらる的衣襟。そらる拍着まふまふ的后背,等怀里的人冷静了一些之后,再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我也一样,最喜欢你了。」

Fin.

评论(39)
热度(5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