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ふそら>そらまふ
不拆可逆 关注谨慎

【そらまふ】睡不着的奥罗拉



1.

盛夏过去了,进入了凉薄的秋天。

而校园里却无视了当前的季节,还是一片忙得火热,平时朴素的大门也被挂上了彩灯和礼花,在严肃的校牌边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不过大家都乐在其中的样子。

校内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都没闲着,一条红色的横幅在学校礼堂的门口高高挂起。

百年校庆,自然是要隆重些。

そらる今天出门的时候就有点不详的预感,而在踏入社团活动室之前,这种感觉就越发浓烈了。

校庆晚会上各个社团都要表演节目,据说隔壁的音乐社已经在研究用交响乐器演奏校歌了,而他所在的戏剧社——看名字就知道,肯定是戏剧表演了。

每次社团活动都是表演,偏偏社长又是个少女心泛滥的学姐,每次的剧本不是爱情喜剧就是爱情悲剧,可见这次的选剧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他推开门,发现其他人都到了,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点头致歉,发现大家看向他的目光都有些奇怪,特别是まふまふ更是格外紧张。

“そらるさん,你终于来啦。”

每次社长这样笑眯眯地说话铁定不会是好事,そらる头皮一麻,强撑着微笑回道:“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但是我们已经选好剧本和角色了哟,因为そらるさん来晚了所以没有发言权啦,没关系吧?”

“没关系是没关系……”そらる心里那阵不详的预感几乎要笼罩住整个人了,“什么剧本?”

“啊,挺老的剧了,《睡美人》。”

感情冲突不大,挺好演的。そらる松了口气,又觉得哪里不对。

“そらるさん你是演主角的哦。”

主角?那大概就是王子了吧,不是挺正常的嘛为什么这样看我……等等。

“那个,主角是指……”

“当然就是公主殿下啦!”

“……………………哈?”

他想他大概是听错了。そらる觉得自己维持不住平静的表情。

一旁安静的负责服装的同学默默地拿起了一件华丽的裙子。

不错,上面还挺多蝴蝶结的呢。

大概是他的脸色太难看了,まふまふ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袖角,还没开口就被社长截断了:“啊对了对了,まふまふさん负责演的是王子哦,你们两个可以准备准备背台本了。”

刚准备安慰人的まふまふ被这样一出卖,顿时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そらる则气呼呼地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谴责他是叛徒。

两个人走出社团活动室,まふまふ酝酿了好半天才敢开口:“そらるさん……”

“哼。”要演女角穿女装让そらる很不爽,以至于还没想起来关于这部剧真正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目前只是忿忿不平,“我不跟王子殿下说话。”

怎么还会闹小孩子脾气的,まふまふ哭笑不得,只好哄着:“そらるさん,演王子不是我的错啊。”

“我不管,真要让我开心就跟我换角色啊。”

まふまふ回想了一下那条粉粉嫩嫩裙摆长长的裙子,决定还是保持沉默吧。

直到两个人分头回家,そらる单独走了十几分钟的路之后,他才猛然发觉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睡美人》不是有吻戏的吗!!!

2.

「噢上帝啊!这是多么美丽的公主殿下——!」

まふまふ毫无感情地念出这段台词,就被戏剧部的学姐们打断了,躺在桌子上的そらる刚睁开眼,就被台本砸到了脸上,光是听声音就觉得疼。

「不对不对!まふまふくん你不应该这么念,应该用很惊喜的语气,才没有人像你这样棒读。」

什么嘛……这明明不是他的错。以前就算演爱情剧,要么就是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一个有分配到角色一个没有分配到角色,就算是两个人都有分配到角色他们的交集也不算太多,可是这次男主和女主都是他们两个……まふまふ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

「那么今天就先练到这里,まふまふくん和そらるさん私底下也要对一下戏噢,记得控制好自己的感情,我可不想今年又拿不到奖。」

まふまふ拿着台本和そらる走在路上,一直在抱怨着:「太过分了,我的台词有那么多,そらるさん却只有几行。明明都是主角,太不公平了。」

「要是我来当公主就好了,那我就能一上台就睡觉了。」まふまふ又补上一句。


そらる也同样不满:「你以为公主就很好,还要被王子…………」亲这个字そらる还没说出来,他自己的脸就不争气地红了。

于是他机智地转移了话题:「まふまふ要不我们来排练一下吧!」

结果是そらる拉着まふまふ来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实际上就是公园最冷清的角落,然后开始了两人的对手戏。

到了王子翻过高塔,把带刺的荆棘全数斩断来到公主殿下的床前,まふまふ看着闭上眼睛的そらる愣了好久才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出他的台词:「噢上帝啊!这是多么美丽的公主殿下啊!」

そらる忍不住轻轻笑了一下。

まふまふ的脸更红了,后面的台词他都是磕磕绊绊地念完,终于到了王子亲吻公主的桥段。

まふまふ单膝跪地,犹豫不决地看着そらる,そらる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到底要不要亲…………」声音虽然很小,但まふまふ还是听到了。

まふまふ几乎是颤抖着,手搭在そらる的肩膀上,他不敢亲对方的脸颊,更别说是唇瓣了。于是まふまふ轻轻地吻了一下そらる脸边的鬓发,不幸还是擦到了他的颊侧。

「剧本说不是亲脸颊的。」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都是会错位的。」

そらる可没有想过有错位这种东西啊!!真是的,每每碰上和まふまふ有关的东西他都会不知道怎么思考,大脑总是会开始迟钝起来。

直到太阳埋没了一半于湖面时,そらる站起身来拉起まふまふ:「好啦,再不回家就天黑了。」

まふまふ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那张台词纸被まふまふ揉皱了。他想起每天晚上まふまふ都对着书桌上そらる的照片练习台词,最后会擅自亲一下照片,想想都觉得羞耻。

まふまふ觉得他对そらる的感情绝对不止好朋友这么简单,也许有他更弄不清楚的关系在两人之中。

眼看快要到校庆那一天了,まふまふ竟然忍不住期待起那一天来,那天穿着可爱小裙子的そらるさん肯定很讨人喜欢,虽然そらる这个样子他不想让别人看到。

まふまふ在自己的日历上画着圈圈,每天都在倒数着那天的到来。


3.

“哇——”

身边的社员发出了惊叹,まふまふ正在整理自己身上的服装,听到声音下意识抬起头看向前方。

そらる从换衣间里臭着脸走了出来。

排练的时候そらる从不穿这件华丽张扬的公主裙,这大概是他除了为了修改尺寸的试穿之外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穿上。

又长又卷的奶金色假发戴在他头上,将他白皙的皮肤衬得更是可爱,不过那个隐含着不爽的眼神就暂且忽视一下吧。

衣服是照着他的身材修改过的,不过そらる的身型也不会很壮,在宽大的袖口和裙摆下是不会轻易看出异样的。

まふまふ看着他没说话,そらる就走到まふまふ面前突然伸手捏了一把脸,几乎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问:“很、好、看、吗?!”

脸颊传来一阵不轻不重的痛感,まふまふ赶紧收回神,不敢再刺激到そらる好不容易才勉强克服的羞耻心了。

又对了几次台本之后,就到他们上场的时间了。第一幕还没有そらる和まふまふ的戏份,他们就坐在后台继续准备。

まふまふ坐在随手拖来的小板凳上复习台词,眼睛却忍不住要往そらる那里瞟。

そらる也在背台词,明明嘴上那么不情愿……虽然心里也是不情愿,但一到需要上场的时候,却绝对不会出岔子。

他总是这么认真。对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地去做,是那么的……那么的耀眼啊。

不然自己怎么会这么喜欢他呢,喜欢到社长提出《睡美人》这个剧本时就担心そらる演王子会亲别的女生,硬是厚着脸皮说要他和そらる演主角。

他还记得社长那是似笑非笑的眼神,好像看透了什么,让他加油。

加油什么?

他看着台本上的一句“王子轻轻俯下身,亲吻了公主”,就忍不住想捂住脸。

真的不敢亲啊!太害羞了吧!而且……而且,そらるさん会生气的吧。

正想着,そらる突然站起了身。まふまふ吓得手一抖差点丢台本,就看着そらる揉了一把他的头,走向了舞台。

原来是第一幕结束了,そらる该上场了。

到自己出场的一幕还有一会儿,まふまふ也没心思背台词了,目光只随着そらる走动。

そらる一出场就引来台下观众的一片尖叫,在聚光灯下,显然那人更加夺目了,璀璨星辰不及一人。

这样明亮的人啊。

“哦,天呐!这是什么?我从来没见过。”

跑进阁楼里的公主见到了巫女口中的宿命,然后——

随着そらる倒在地上开始沉睡,幕布缓缓了拉了起来。

而后响起了旁白,まふまふ把台本放到一边的桌子上,准备上场了。

另一边そらる上了场,接下来就没他什么戏份了,好好在床上躺着等王子的亲吻就行,不过他还是很紧张。

紧张什么呢,就是尽管まふまふ说了到时候吻戏会借位,但是他想亲啊!

他在思考到时候该怎么趁まふまふ还没亲到他脸之前先占到便宜。

呃,还有亲完之后该怎么表白比较浪漫。

万一亲完まふまふ生气怎么办啊?

一旁的社员看到そらる下了场还对着台本这么认真地思考的样子,不禁大为感动。明明只有睡觉的戏份了还这样认真,不愧是そらるさん啊!

4.

まふまふ反反复复深呼吸了几口气,可是还是克制不住他的紧张。过了一会,也许是十几分钟,社长把まふまふ推上了舞台。

「加油噢,まふまふくん。」

又是那天那句话,まふまふ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然后走慢慢走近そらる。他对着そらる,大声地念出了自己的台词。第一次连接上扩音器,声音在整个礼堂里回荡,まふまふ更加紧张了。

そらる看出了まふまふ的紧张,然后睁开了眼睛,对まふまふ做了个嘴形:「不要太紧张了。」

まふまふ紧张的心情似乎被什么东西抚平了,就好像那天回到公园排练时一样,まふまふ继续进行着自己的表演,そらる侧过脑袋看见了まふまふ背影……

快要到吻戏的部分了吧。

想到这里そらる立刻闭上眼睛正过脑袋,まふまふ同时也往他那边走过去,まふまふ的步履有些僵硬,好不容易走到そらる身边,背景音乐停下了。

そらる像是下定决心一般,他要抢在まふまふ错位之前亲到他,或者是まふまふ错位的时候侧过去偷偷亲他的脸。

まふまふ慢慢俯下身,そらる已经能闻到まふまふ身上好闻的气味了,他轻轻仰起脑袋,幅度不大,他深信台下的观众是看不见的。

他和まふまふ接吻了。

那一刻,世界瞬间安静了,再也听不到台下观众们欢呼的声音,就像回到了那天公园角落里一样,只有他们两个人。

不敢置信的是まふまふ居然没有错位,准确而笃定地贴上了自己的唇瓣,他想伸手捧着まふまふ的脸更加用力地回吻回去,可是まふまふ很快又站起身。

そらる过了一会才睁开眼睛,然后和他一起把后面的戏演完。

最后所有演员一起上台谢幕,そらる一直紧紧握着まふまふ的手。まふまふ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他居然亲了そらる!!完了完了,以后要怎么面对他啊…………

之后他们在后台整理道具和戏服的时候,听到了几个路过的学妹们的对话:

「诶诶你看到了吗!刚刚公主有把脑袋抬起来哦,看上去很想让王子殿下亲她的样子!」

「这个公主殿下太可爱了吧……!」

そらる红着脸想捂着まふまふ的耳朵,可是已经迟了。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然后蹭过去亲了他的脸颊。そらる心里觉得有点不平衡,然后他又凑过去亲了まふまふ一下。

「你刚刚为什么再亲我一下?」

「…………因为我还没有亲够。」

「那要不要再来一下?」そらる指了指自己的下唇。

看着打打闹闹的两人,后面的同学们沉默了。

放闪可以,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在这里闪我们啊……!!!


fin.

第三次和茶茶@朝茶想睡觉 合作……!!!感谢观看!!!!!



评论(9)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